壓克力(ACRYLICS),化學名稱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是塑膠中最好及最容易加工的熱可塑性材料,其各種成品規格被廣泛應用於彩光罩、及車船門窗玻璃、門窗罩、防風罩、日常用品、裝潢、廣告材料、手工藝品、水晶家俱、淋浴用具、廚房用具等。
  壓克力板的優點是高透光度、低濁度、輕美而強韌、加工性能好、色彩豐富、優良的電氣絕緣性、耐候性極佳,能經受住高溫度、紫外光、強太陽光照射,耐溶劑和常用化學品,可回收率高,壓克力板的缺點是抗衝擊性能較差,但經過改良的壓克力板能滿足大多數場合對抗沖性能的要求。
  在歐美、日本繁華的商業中心,採用壓克力做廣告板,燈箱招牌做企業形象和產品宣傳的廣告,可謂是琳琅滿目、色彩斑斕。在眾多的原材料中,壓克力應用率高達70%。由於壓克力的各個良好的特性,使得壓克力材料越來越受到廣告界業內人士的青睞。
 壓克力板的規格:
  國產:1.25×1.85/2.45m (透明)
  進口:2×3m (透明)
  國產:1.1×1.2m (布彩)
 壓克力板的使用範圍
  壓克力雕刻板用於燈箱面板、採光棚、展板面、水晶字、印刷以及雕刻等方面。
  
一、壓克力加工處理的注意事項
 1、再生料比新料板材更易溶於有機溶劑,致使雕刻後填漆常常出現銀絲裂紋,一般解決辦法有下面三種方法:
  A、選用丙烯類顏料(樹脂類)一般美術店能買到
  B、選用氨基油漆,一般化工店能買到
  C、填漆後再拋光處理
 2、對於有機玻璃表面一些輕微劃傷或者不太明顯的損傷處理,一般採用砂紙濕打磨,在打磨時砂紙要環形移動,砂紙的細度要逐漸增高到600目以上,最後可以採用牙膏擦磨即可。
 3、板材有靜電時易附著灰塵,在絲印或填漆前要用麂皮或沾有1%肥皂水的軟布擦乾淨,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