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劑性墨水
  溶劑性墨水:該墨水並不屬於真正溶劑性墨水,準確來講只能算是酮類墨水,因對PVC材料有一定腐蝕性,因而可噴畫普通燈箱布,並被採用於EPSON噴頭的MIMAKI、MUTOH上,但不可避免的是對機器也有強烈腐蝕性,而設備將逐步變得不穩定,而往往有的問題在保修期過後才發現,特別是耐候性最多只能到3個月,用戶最後只能“大呼上當”,但由於“可噴普通招牌”的誘惑,仍有不少人上當,該墨水只能是說適合廣告設計“心理”,因而只能是“曇花一現”,迅速被淘汰出市場。

水性油墨
  水性油墨(Water-based Inks)簡稱為水墨,是由水溶性樹脂、有機顏料、表面活性劑及相關添加劑經複合研磨加工而成。水性油墨與溶劑型油墨的最大區別,在於其使用的溶劑是水而不是有機溶劑,明顯減少VOC排放量,能防止大氣污染,不影響人體健康,不易燃燒,墨性穩定,色彩鮮豔,不腐蝕版材,操作簡單,價格便宜,印後附著力好,抗水性強,乾燥迅速,故特別適用於食品、飲料、藥品等包裝印刷品,是世界公認的環保型印刷材料,也是目前所有印刷油墨中唯一經美國食品藥品協會認可的油墨。

  觀看全文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