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大幅面印表機,尤其是大幅面彩色噴畫機的技術發展速度很快,大幅面印表機的應用也正在拓展到更多的領域。但是許多朋友對許多的新的技術還不是特別的瞭解,也不太瞭解應用了這些新技術後能帶來多大的好處。噴畫技術的過程中,深深的感覺到使用者對新技術的認識和應用總是落後半拍,甚至還產生了一些認識上的誤解。

誤解一:精度方面,用600DPI噴畫就足夠了,1440DPI也看不出來。

  ANS:分別去看一張用600DPI或1440DPI噴畫的圖,感覺差別不是很大。但若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差異就很明顯了。首先是600DPI帶來的粗糙感,即使非常清晰的圖像也像鋪了一層薄紗,很多細節也已含糊不清。如果再有小字或細線等,600DPI的表現就會顯得力不從心了。而1440DPI墨滴的直徑不到600DPI墨滴的一半,重量只有20ng(NG=106克)相當於600DPI墨滴重量的1/3,使人很難察覺,所以看上去圖像非常細膩,細節表現也十分豐富。1440DPI不但極大地提高了傳統大幅面噴畫的品質,而且還賦予了大幅面印表機更多的應用。如按需印刷、數位噴畫和相片放大等,使用1440DPI的大幅面印表機完全可以達到傳統方式的品質,並且更加方便、快捷、經濟;而600DPI是不可能勝任這些工作的。1440dpi-6色列印600dpi-4色列印。

    觀看全文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