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苯乙烯
  聚苯乙烯(PS)是一種熱塑性樹脂,由於其價格低廉且易加工成型,因此得以廣泛應用。聚苯乙烯有均聚物(透明粒料)或增韌接枝共聚物或與彈性體的共混體(抗衝擊聚苯乙烯IPS)形式。聚苯乙烯共聚物在物理性能和熱性能上比均聚物有所提高。這幾類聚苯乙烯有多種品級,如標準IPS和標準透明品級、抗環境應力開裂品級(ESCR)、耐紫外線級。阻燃級、耐磨級、制輕質製件的高撓性品級、可發泡品級、超初級以及低殘餘揮發分品級等。聚苯乙烯樹脂用於製造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餐具、汽車部件、包裝材料、玩具、建築材料、電器和家庭用品等。

1、化學和性能
  透明PS粒料它是通過苯乙烯單體的加成聚合反應得到的無定形聚合物。無色、透明,光學性能極好,並有高剛性。性脆易裂、經過雙軸拉伸後才較柔軟和有韌性,透明PS的代表性能如下:

     密度      1.05 g/cm3
   拉伸強度    48.3MPa.
   彎曲強度    82.7MPa.
   典型收縮率   0.0045 in/in
   熱膨脹係數   5—8 X 10-5in/(in•°c)
   伸長率     2—3%
   維卡軟化點   225°F
  聚苯乙烯本身耐y射線,因此y線照射滅菌對製品性能沒有影響。聚苯乙烯溶於芳香族溶劑和某些酮類,能溶解於甲基乙基酮。透明PS顆粒的熔體指數範圍是 1—25 g/10 min或高於 25 g/10 min。它有耐熱高的品級(維卡軟化點達223°F),也有殘餘單體含量低的品級。
               觀看全文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