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興起一種新型的壓克力浴缸,且逐漸被消費者認可。但國內市場有三種壓克力板材:潔具專用壓克力板、普通壓克力板和ABS壓克力複合板。後兩種板材因其材料本身 具有一定的缺陷,實際上不適宜製造浴缸、浴盆等潔具。

  壓克力化學名稱甲基丙烯酸甲酯,即“有機玻璃”。用於潔具的專用壓克力板由於具有優異的表面光潔度,其耐磨性相當於鋁,不易擦毛,易於保潔。如果發生表面意外擦傷,只要使用拋光劑,即可迅速方便地修整去除。再由於板材本身具有一定的彈性,即使表面受到一定的衝撞也不易開裂、破碎。另外,潔具專用壓克力板還有很強的耐腐性和透光性,而且由於顏料可溶入板材中,因而其顏色十分穩定,長期光曬雨淋也不易褪色。故此,潔具專用壓克力板除被用於室內外裝修外,還被廣泛應用於其他各行業。

  普通壓克力板由於其硬度低、耐熱性差、延伸性較低,因此易裂、易碎、易變形,且顏 色不穩定,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發生起毛現象。其成型的浴缸一般由於底部拉伸較大,很容易發生色彩變化,通常可以見到底部的拐角處有“發白”、“發黃”等變色現象。

  而ABS壓克力複合板是由ABS板兩面粘結壓克力複合板而成。因而很容易在潔具的翻邊切割處(即邊緣)觀察到。由於ABS壓克力複合板是兩種不同的材料黏合而成,因而導致其收縮率不一致,長期冷熱變化後,很容易產生分層現象。由於ABS板表面只有零點幾毫米厚的壓克力故其穩定性和耐磨性均較差,成型時也容易產生“發白”或其他變色現象。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