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廣告在平面設計上可歸納出九個特點:
一、廣告平面有多大,就容納多少字。不論是1/4版、半版的大篇幅,還是1/8版的豆腐塊,密密麻麻填滿了字,絕不留白。從按mm計算廣告費的角度來說,這樣的排版一點都沒浪費,真是划算透了。

二、巨大的廣告標題。根據現代人"快速瀏覽"的習慣,報紙排版一定要在標題上下很大功夫,標題要醒目,字體要大。"商品"廣告沿襲了這一作法,主標題通常會佔據10%~20%的廣告版面,字體"傻大黑粗"。看報的人無法忽視這樣的標題,它可以"強行進入"人的視野。

三、多用字,少用圖。幾乎是純文字廣告,偶爾會有幾個用來做"圖解"的小插圖。

四、文字分段,有醒目的小標題或編號。整篇文字被劃分成多個段落,配標題,加上"一二三"或"123"之類的編號,層層遞進,並顯得有條有理,這樣排版,主要目的是方便閱讀、便於記憶。

五、字體、字型大小變化頻繁。標題一句話有可能出現3種以上字體,正文中除了小標題的字體是獨特的外,不同板塊的內容也會在字體和字型大小上有所區別。哪怕一篇豆腐塊廣告,都有可能出現10多種字體、10多種字型大小。

六、文案中的重點語句要加粗。重點語句可以是一段話、一句話、一個詞,可以是標題、提要、正文中的某些語句,或者是產品名稱。排版時要把讀者當成是超級"懶蟲",重點部分要明顯、要強化、要加粗,讓"懶蟲"不用費勁就看得到看得明白。

七、"症狀描述"的內容要排在醒目的位置上。"症狀"是醫藥保健品廣告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容,後文會有詳細分析。在版面設計上,"症狀"一定要佔據一個重要的位置,要清晰,在字體設計上要特別,讓人一眼就看得到。

八、廣告中要有產品照片。"商品"廣告唯一的圖片就是產品照片,圖片很小,位置也不一定明顯,但它卻是廣告要素之一,否則整篇廣告有可能會變成科普文章、或者給同類競品做了嫁衣裳。

九、經銷藥店名單、位址、電話。這些繁多的資訊,很詳盡地用小得幾乎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的字型大小密密麻麻排在獨立區域,通常是在廣告版面的底部,也可以用黑底反白字排版。另外,這類眾多的資訊也向讀者傳達了產品熱銷的感覺。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