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之人工雕刻仍為一種工匠型勞動,而它卻是雕刻者“智慧及技能”的綜合技術!雕刻成品能否成為高價質感品完全取決於雕刻者對藝術的理解、對材料的感覺、雕刻技巧的發揮和孜孜不倦的精神,這不是一般人所勝任的,也正是如此地難能可貴,“雕刻”成為一種藝術、一種文化和一種精神的象徵!

  “雕刻”的起源為藝術品地加工,但是由於它深厚的文化內涵和精湛的成品效果促使“雕刻”快速進入了工業生產領域!“雕刻”在進入工業生產的初期主要工作是產品形態的細節精細修整和產品的文字圖案雕刻,大體來說其作用可謂是“畫龍點睛”!傳統的手工雕刻是以“刀斧鑿”為工具,無論從生產效率和精度上都難於適應工業生產的需要,因工業生產畢竟與藝術創意不一樣!如此便產生了機械雕刻仿形態加工。機械雕刻的出現為“雕刻”進入工業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尤其是圖案和文字的雕刻能力加速了模具產業的發展速度,為“雕刻”這一藝術型的工藝在工業領域中廣泛使用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觀看全文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