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雕刻機與雕銑機的區別,很多人都不清楚。人們直觀上的感覺是小幅面的是雕刻機,大幅面的是雕銑機,或叫雕鑿機、鏤銑機,或乾脆統稱大雕刻機。其實它們是兩類不同結構的機器,但工作原理大致相同,都是由X、Y、Z三軸驅動,由電子控制器控制移動。
  
  從用途上分:雕刻機主要是用於對板材的雕刻,大量應用於雙色板或壓克力雕刻,雕刻一次進刀深度約在1mm-3mm左右,在標誌、標牌方面應用較為普遍。從機械構造方面看,雕刻機的設計輕巧,X、Y軸移動速度快,Z軸行程較短,適合雕刻5mm-150mm的材料。雕刻主軸頭裝有彈簧壓鼻,作用是在雕刻過程中壓平3mm以下的薄板材。雕刻主軸通過皮帶連接到直徑較大的馬達上,以此使轉速增大,這樣雕刻出來的工件品質就較為光滑。其使用的雕刻刀具較長,長度約在15.9cm,直徑為3mm~15mm左右。由於設計方面的限制,它適合做切削量很小的高轉速的雕刻工藝製作。

  雕銑機可以理解為既可做精細雕刻,又能做切割、鏤銑。例如做三D雕刻,儘管落差很大,但200mm寬材料可一次完成,一次進刀量相當大。雕銑機可供選用的刀具直徑規格從1mm-16mm,其刀具長度為50~80mm。我們可以靈活使用,裝細刀幹細活,裝粗刀幹大活。由於機器設計注重重型負載,機架鋼性大,Z軸行程大,因此不僅可以做小型雕刻機的工藝,更可高速切割厚的板材,一次進刀量可達20mm-30mm,這是雕刻機根本做不到的工藝製造。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