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幅面印表機,尤其是大幅面彩色噴畫機的技術發展速度很快,大幅面印表機的應用也正在拓展到更多的領域。但是許多朋友對許多的新的技術還不是特別的瞭解,也不太瞭解應用了這些新技術後能帶來多大的好處。噴畫技術的過程中,深深的感覺到使用者對新技術的認識和應用總是落後半拍,甚至還產生了一些認識上的誤解。

誤解一:精度方面,用600DPI噴畫就足夠了,1440DPI也看不出來。

  ANS:分別去看一張用600DPI或1440DPI噴畫的圖,感覺差別不是很大。但若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差異就很明顯了。首先是600DPI帶來的粗糙感,即使非常清晰的圖像也像鋪了一層薄紗,很多細節也已含糊不清。如果再有小字或細線等,600DPI的表現就會顯得力不從心了。而1440DPI墨滴的直徑不到600DPI墨滴的一半,重量只有20ng(NG=106克)相當於600DPI墨滴重量的1/3,使人很難察覺,所以看上去圖像非常細膩,細節表現也十分豐富。1440DPI不但極大地提高了傳統大幅面噴畫的品質,而且還賦予了大幅面印表機更多的應用。如按需印刷、數位噴畫和相片放大等,使用1440DPI的大幅面印表機完全可以達到傳統方式的品質,並且更加方便、快捷、經濟;而600DPI是不可能勝任這些工作的。1440dpi-6色列印600dpi-4色列印。

    觀看全文more.....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從20歲到30歲的時間,才可以跳兩級,但是很多人卻在30歲到40歲一下子積累身家,成倍數上漲。因為30歲很重要!譬如,香港首富-李嘉誠、微軟-比爾•蓋茲、在30歲的時候,都抓住了轉折。而他們做的,無非就是認清自己,解決現在和追逐未來。這看上去是人要持續一生解決的問題。但是30歲的人,因為現實的種種情況,面對的問題更突出一些,由此鍛煉出的能力也更優異。你的30歲做了些什麼或者說將要有什麼人生計畫。

一、30歲前成功的12條黃金法則
  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1、你為什麼是窮人,第一點就是你沒有立下成為富人的目標
 2、你的人生核心目標是什麼?
  傑出人士與平庸之輩的根本差別並不是天賦、機遇,而在於有無目標。
 3、起跑領先一步,人生領先一大步:成功從選定目標開始
 4、空想式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為什麼大多數人沒有成功?真正能完成自己計畫的人只有5%,大多數人不是將自己的目標捨棄,就是淪為缺乏行動的空想
 5、如果你想在30歲前成功,你一定在25至30歲之間確立好你的人生目標
 6、每日、每月、每年都要問自己:我是否達到了自己定下的目標

二、兩個成功基點
  站好位置,調正心態,努力衝刺,30歲以前成功
 (一)人生定位
  1、人怕入錯行: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2、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
  3、從三百六十行中選擇你的最愛,人人都可以創業,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創業成功
  4、尋找自己的黃金寶地

 (二)永恆的真理:心態決定命運,30歲以前的心態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1、不滿現狀的人才能成為富翁
  2、敢於夢想,勇於夢想,這個世界永遠屬於追夢的人
  3、30歲前不要怕,30歲以後不要悔
  4、出身貧窮,並非一輩子貧窮,只要你永遠保持進取的心。成功人士大多來自小地方
  5、做一個積極的思維者
  6、不要敗給悲觀的自己
   有的人比你富有一千倍,他們也會比你聰明一千倍?不會,他們只是年輕時心氣比你高一千倍。人生的好多次失敗,最後並不是敗給別人,而是敗給了悲觀的自己。
  7、成功者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
  8、寧可去碰壁,也不要在家裡面壁。克服你的失敗、消極的心態
  (1)找個地方喝點酒
  (2)找個地方跳跳舞
  (3)找幫朋友聊聊天
  (4)積極行動起來

三、三大技巧
 1、管理時間:你的時間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把一小時看成60分鐘的人,比看作一小時的人多60倍
 2、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3、自我管理,遊刃有餘
  (1)創業不怕錢小,腦筋一定要好
  (2)可以開家有特色的店
  (3)做別人不願做的生意

四、四項安身立命的理念
  30歲前一定要形成個人風格
 1、做人優於做事。做事失敗可以重來,做人失敗卻不能重來
  (1)做人要講義氣
  (2)永不氣餒
 2、豁達的男人有財運,豁達的女人有幫夫運。30歲前搞定婚姻生活
 3、忠誠的原則:30歲以前你還沒有建立起忠誠美譽,這一缺點將要困擾你的一生
 4、把小事做細,但不要耍小聰明。中國人想做大事的人太多,而願把小事做完美的人太少。

五、五分運氣
  比爾•蓋茲說: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
 1、人生的確有很多運氣的成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古訓說明各占一半
 2、機會時常意外地降臨,但屬於那些不應決不放棄的人
 3、抓住人生的每一次機會
機會就像一隻小鳥,如果你不抓住,它就會飛得無影無蹤
 4、智者早一步,愚者晚一步

六、六項要求
 1、智慧
  (1)別人可以拿走你的一切,但拿不走你的智慧
  (2)巧妙運用自己的智慧
  (3)智者與愚者的區別
 2、勇氣
  (1)勇氣的力量有時會讓你成為“超人”
  (2)敢於放棄,敢於“捨得”
 3、培養自己的“領導才能、領袖氣質”
  (1)激情感染別人
  (2)“三•七法則”實現領袖氣質
  (3)拍板果斷能力
  (4)人格魅力
 4、創造性:不要做循規蹈矩的人
25-30歲是人生最有創造性的階段,很多成功人士也都產生在這一階段
 5、明智
  (1)知道自己的長處、短處,定向聚焦
  (2)儘量在自己的熟悉的領域努力
 6、持之以恆的行動力:在你選定行業堅持十年,你一定會成為大贏家

七、七分學習
 1、知識改變命運
 2、30歲前學會你行業中必要的一切知識
  (a)每天淘汰你自己
  (b)在商言商
 3、太相信的平凡人,只能成為打工仔
 4、思考、實踐、再思考、再實踐

八、八分交際
  朋友多了路好走
 1、智商很重要,情商更重要:30歲前建立起人際關係人脈
 2、人脈即財脈:如何搞好人際關係
 3、交友有原則
 4、善於溝通:30歲前要鍛煉出自己的口才能力

九、九分習慣
  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30歲前養成的習慣決定著你的成功的大小
 1、積極思維的好習慣
 2、養成高效工作的好習慣
  (1)辦公室
  (2)生活可以不拘小節,但要把工作做細
  (3)學習聆聽,不打斷別人說話
 3、養成鍛煉身體的好習慣
 4、廣泛愛好的好習慣
 5、快速行動的好習慣

十、十分自信
 1、自信是成功的精神支柱
 2、自信方能贏得別人的信任
 3、把自信建立在創造價值的基礎上
 4、如何建立自信
  (1)為自己確立目標
  (2)發揮自己的長處
  (3)做事要有計劃
  (4)做事不拖拉
  (5)輕易不要放棄
  (6)學會自我激勵
  (7)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

十一、11個需要避開的成功陷阱
 1、只有功勞,沒有苦勞
 2、不要“懷才不遇“,而要尋找機遇
 3、不要想發橫財
 4、不要為錢而工作,而讓錢為你工作
 5、盲目跟風,人云亦云,人做我也做
 6、小富即安,不思進取,知足常樂
 7、承認錯誤而非掩飾錯誤
 8、腳踏實地而非想入非非
 9、野心太大而不是信心十足
 10、反復跳槽不可取
 11、眼高手低
 12、不擇手段

十二、十二分努力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1、小不是成功,大不是成功,由小變大才是成功
 2、社會進入微利時代:巧做+敢做+實做=成功
 3、努力嘗試就有成功的可能
 4、做任何事情,盡最大努力
 5、把事情當成事業來做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告業的興起除有賴於市場的繁榮外,廣告公司的蓬勃發展也是極為關鍵的一個因素,還有就是廣告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局限於單一的表現形式,使廣告製作手段形式多元化。單從戶外廣告來看,從最初的霓虹燈發展到招牌貼紙再到今天的噴畫廣告,都蓬勃發展。

  在噴畫技術出現前,戶外廣告在廣告業所占的比例是微乎其微的,一直被排斥在影視、廣播、報刊、雜誌等媒體以外。由於製作手段的原始、從業人員的素質偏低,專業性不強,廣告的效果連廣告主的基本要求都達不到,更不要說滿足美化城市環境的需要了,使得戶外廣告的發展停滯不前。

  九十年代初,噴畫技術引進台灣,技術含量令人驚歎,但當時引進設備少,製作費用高,(每平方米千元以上),僅極少數公司企業能承擔。
  隨著噴畫設備、耗材增多,導致噴畫價格大幅下調。低廉的價格,高品質的畫面,大大刺激了廣大客戶的需求;而量的增加,又使廣告設計商信心大增,購買的設備越來越多。這一切顯示著:噴畫業的春天來了。

        觀看全文>>>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苯乙烯
  聚苯乙烯(PS)是一種熱塑性樹脂,由於其價格低廉且易加工成型,因此得以廣泛應用。聚苯乙烯有均聚物(透明粒料)或增韌接枝共聚物或與彈性體的共混體(抗衝擊聚苯乙烯IPS)形式。聚苯乙烯共聚物在物理性能和熱性能上比均聚物有所提高。這幾類聚苯乙烯有多種品級,如標準IPS和標準透明品級、抗環境應力開裂品級(ESCR)、耐紫外線級。阻燃級、耐磨級、制輕質製件的高撓性品級、可發泡品級、超初級以及低殘餘揮發分品級等。聚苯乙烯樹脂用於製造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餐具、汽車部件、包裝材料、玩具、建築材料、電器和家庭用品等。

1、化學和性能
  透明PS粒料它是通過苯乙烯單體的加成聚合反應得到的無定形聚合物。無色、透明,光學性能極好,並有高剛性。性脆易裂、經過雙軸拉伸後才較柔軟和有韌性,透明PS的代表性能如下:

     密度      1.05 g/cm3
   拉伸強度    48.3MPa.
   彎曲強度    82.7MPa.
   典型收縮率   0.0045 in/in
   熱膨脹係數   5—8 X 10-5in/(in•°c)
   伸長率     2—3%
   維卡軟化點   225°F
  聚苯乙烯本身耐y射線,因此y線照射滅菌對製品性能沒有影響。聚苯乙烯溶於芳香族溶劑和某些酮類,能溶解於甲基乙基酮。透明PS顆粒的熔體指數範圍是 1—25 g/10 min或高於 25 g/10 min。它有耐熱高的品級(維卡軟化點達223°F),也有殘餘單體含量低的品級。
               觀看全文more......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壓克力浴缸的使用,平時接觸壓克力產品的機會越來越多,但是也許很多朋友對壓克力不夠了解,壓克力又名有機玻璃,化學名稱為甲基丙烯酸甲酯,塑膠中最好、最容易加工的熱可塑性材料。目前壓克力板被廣泛應用於航空、車船門窗、日常用品、裝璜廣告材料、手工藝品、傢俱及衛浴用品。
  壓克力板材在衛浴用品生產中被用來製作成浴缸、檯盆及沐浴房頂蓋、背板及底盆等,壓克力產品因其製作成型簡單,可設計成各種形狀,因此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一、壓克力產品的特性
 1、質輕,比重在1.19-1.20之間。
 2、透明度超越普通玻璃,透光率達93%,且具有水晶玻璃的光彩。
 3、壓克力表面硬度相當於鋁,比其他塑膠硬,但經不起鐵、陶瓷等硬物磨擦和撞擊。
 4、壓克力板材通過加熱吸壓成型,加熱溫度在170-185℃。

   觀看全文more......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耐候性
  壓克力板具有優異的戶外耐候性,可以說是所有塑膠材料中最好的。正常的戶外使用條件下,設計、加工合理的壓克力板招牌,經過2~4年的使用期,其機械強度也不會降低,外觀不會明顯改變。

2、色板的透光性能
  高品質的壓克力板都會按照嚴格品質標準生產,確保不同批次、不同板材都具有相同的色澤。由於色板的顏色是沿整個板材厚度方向均勻分佈,所以反表面的磨痕被光照時會對外觀顏色產生一些影響。
  大部分壓克力色板的透光度都會隨板材厚度的增加而降低,對於某些標識方面的應用,這種效果可能會產生不良影響。比如在同一標識同時用到不同厚度的色板時,會有明顯色差。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採用某些固定透光度顏色的壓克力色板,雖然板材厚度一同,但呈現相同的顏色透光度。

3、壓克力板與廣告招牌
  無論是想在全世界樹立統一標誌的跨國公司還是小店鋪,工廠,辦公室,都需要有一個耐久,醒目,獨特而又比較經濟的標牌。壓克力板優異的綜合性能可以充分滿足以上要求,壓克力燈箱透光均勻柔和而鮮明,因而不僅醒目而且可節約能源。壓克力自身的光澤使得壓克力燈箱標牌在白天沒有燈光的條件下也格外引人注目,又易於加工,選擇適當的品種和加工方式能製作出各種各樣的燈箱或招牌。壓克力燈箱經久耐用,在戶外可用十年以上,安裝和維修保養也非常便利。壓克力燈箱招牌如需定期清洗,方法十分簡便,用肥皂水和軟布或毛刷擦洗即可,但不可用硬毛刷或粗布,如需提高燈箱的抗靜電程度,噴上專用抗靜電劑效果顯著。
  
  您可能已經注意到,世界各地的麥當勞餐館都使用色彩和造型統一的壓克力招牌,BP公司選用獨特的綠色和黃色壓克力招牌裝飾全球的加油站,著名的百貨連銷店瑪莎(Marks Spencer)採用透光度不同的壓克力板在歐亞地區400多家商店裝上了醒目亮麗的標牌。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壓克力”是一個音譯外來詞,英文是ACRYLIC,它是一種化學材料,化學名稱叫做“PMMA”,俗稱“經過特殊處理的有機玻璃”,在應用行業它的原材料一般以顆粒、板材、管材等形式出現。在世界範圍內,壓克力應用非常廣泛,因其物理及化學性能的不同,應用領域也有所不同。

航太業:
  飛機的前擋風玻璃、側車窗,一般都使用壓克力材料。當然它不同於我們戶外廣告上應用的,是一種高度耐衝擊、高度隔音,耐溫差非常大的壓克力板,當然價格也非常昂貴。

高速公路:
  用於隔音高速路中間、市內高速、距離民房之間的隔音板。同樣也是耐衝擊性很強,高度隔音的壓克力板材。當然,根據特殊需要它會加工成條狀花紋。其中條狀條紋的作用:
(1)通透性,又不致完全透明,引起司機的視感疲勞。
(2)保護鳥類。
(3)是便於觀察兩邊景致。

  觀看全文more.....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VC塑膠板:
(1)特點
  它以PVC為原料,經加工成為口式型材,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的特點,它表面的花色圖案變化也非常多,並且耐污染、好清洗、有隔音、隔熱的良好性能,特別是新工藝中加入了阻燃材料,使其能離火即滅,使用更為安全。它成本低、裝飾效果好。

(2)品質鑒定  
  選購PVC吊頂型材時,一定要向廠商索取質檢報告和產品檢測合格證。目測外觀品質板面應平整光滑,無裂紋、無磕碰,能裝拆自如,表面有光澤,無劃痕;用手敲擊板面聲音清脆。檢查測試報告中,產品的性能指標應滿足:熱收縮率小於 0.3%,氧指數大於35%,軟化溫度80攝氏度以上,燃點300攝氏度以上,吸水率小於15%,吸濕率小於4%。

  觀看全文more......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壓克力性能
(1)材料:壓克力的化學名稱叫聚甲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酯聚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2)應用:壓克力應用廣泛,不僅在商業、輕工、建築、化工等方面。而且壓克力製作,在廣告裝潢、沙盤模型上應用十分廣泛,如:招牌,看板,燈箱的面板和中英字母面板。
  選材要取決於造型設計,什麼樣的造型,用什麼樣的壓克力、色彩、品種都要反復考試,使之達到最佳效果。有了好的造型設計,不要靠精心的加工製作,才能成為一件優美的工藝品。
(3)特點:表面光滑、色彩豔麗,比重小,強度較大,耐腐蝕,耐濕,耐曬,絕緣性能好,隔聲性好。
(4)形狀:可分管形材、棒形材、板形材三種。
(5)種類:可分四種。

                    觀看全文 >>>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下興起一種新型的壓克力浴缸,且逐漸被消費者認可。但國內市場有三種壓克力板材:潔具專用壓克力板、普通壓克力板和ABS壓克力複合板。後兩種板材因其材料本身 具有一定的缺陷,實際上不適宜製造浴缸、浴盆等潔具。

  壓克力化學名稱甲基丙烯酸甲酯,即“有機玻璃”。用於潔具的專用壓克力板由於具有優異的表面光潔度,其耐磨性相當於鋁,不易擦毛,易於保潔。如果發生表面意外擦傷,只要使用拋光劑,即可迅速方便地修整去除。再由於板材本身具有一定的彈性,即使表面受到一定的衝撞也不易開裂、破碎。另外,潔具專用壓克力板還有很強的耐腐性和透光性,而且由於顏料可溶入板材中,因而其顏色十分穩定,長期光曬雨淋也不易褪色。故此,潔具專用壓克力板除被用於室內外裝修外,還被廣泛應用於其他各行業。

  普通壓克力板由於其硬度低、耐熱性差、延伸性較低,因此易裂、易碎、易變形,且顏 色不穩定,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發生起毛現象。其成型的浴缸一般由於底部拉伸較大,很容易發生色彩變化,通常可以見到底部的拐角處有“發白”、“發黃”等變色現象。

  而ABS壓克力複合板是由ABS板兩面粘結壓克力複合板而成。因而很容易在潔具的翻邊切割處(即邊緣)觀察到。由於ABS壓克力複合板是兩種不同的材料黏合而成,因而導致其收縮率不一致,長期冷熱變化後,很容易產生分層現象。由於ABS板表面只有零點幾毫米厚的壓克力故其穩定性和耐磨性均較差,成型時也容易產生“發白”或其他變色現象。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
 

Qi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